百日曦澄

我只是百日曦澄的搬运工。
爱生活,爱看蓝大日澄。

【百日曦澄/Day12】少年年少 1

表白太太!

温耐良夜:

cp:忘羡,曦澄(涣澄)


人物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想写的只有一个片段,结果一口气秃噜长了,大概三章写完。






江澄做了个噩梦,梦见高二那年他们输了比赛,还梦见他真的和蓝涣分了手。




江澄和魏无羡从小一起长大,年少的年纪总是不由自主得有些很伟大的梦想,江澄想当世界上数一数二的金靴射手。


“我要当球星!”


小小年纪的江澄说着这话的时候眼睛里闪烁的都是少年独有的奕奕神采,魏无羡伸手推搡了他一下,笑嘻嘻的回话。


“那我陪你一起当。”




很多孩子都不知道坚持二字的真正意味,而江澄和魏无羡则深深的明白有很多事情是要自己去争取,自己去努力的。


每天雷打不动的训练,风雨无阻。


高二的时候他们两个都被姑苏理工附属中学的足球特训队看上了,那个教练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个好苗子,而江澄的冲劲和执着,魏无羡的灵活和头脑都是他看好的要素。更重要的是,学校有了危机,百年名校抵不过时间的侵蚀,更何况现在又有另一所私立学校咄咄逼人。


温中的球队说要打败他们,让他们永远抬不起头。




年少的魏无羡和江澄背着集训用的背包站在校门口,两个人都很激动。魏无羡看了看朴素稳重的校门,转过头对江澄说:“澄妹儿,你说这学校简称是啥。”


江澄白眼都懒得翻,吵过打过魏无羡就是要坚持叫他妹儿,他回:“不知道。”


魏无羡站在安静地校门口大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姑附啊!姑父啊!”


江澄有些想装作不认识他,但是转念一想就应了一句:“哎。”


魏无羡笑的岔了气,说:“妹儿啊,你什么时候学坏了?”


江澄瞪了他一眼没说话。




蓝涣领着另一个少年穿过校门口的梧桐大道来到校门口,刚走近些就听见魏无羡那爽朗的笑声,他看了看那个少年微皱的眉头,说:“小湛,你说的人来了,你是不是挺开心的?”


“也许吧。”


那少年吹了吹额前的碎发,又是一张与世无争的淡漠俊脸。




蓝涣走到校门口,笑着和正在说笑的两个人打招呼,:“你们是江澄和魏无羡吧,我是蓝涣,这是我弟弟蓝湛。”


江澄还没来得及回话,魏无羡就伸手搂住了蓝湛的脖子,还往人家领子里吹气:“小哥哥你干嘛黑着脸?见到我不高兴吗?”


蓝涣刚想说自己弟弟很不喜欢和别人有身体接触,但是又看到弟弟的样子就没说话,只是对着江澄伸出了手,说:“小哥哥……魏无羡说话真有意思。”


江澄伸手跟他握了握手,腹诽现在哪还有高中生见面握手的,嘴上说:“他最近沉迷武侠小说,你别管他。”




魏无羡搂着蓝湛的脖子走在前面,江澄在后面看着他们的背影。


附中的校服是白色的,肩膀处有两条浅蓝色的条纹,他们云梦一中的校服则是纯正的紫罗兰的颜色,纯纯的紫色。墨祖市很多学生都挤破了头想进入这两个名校,升学率先放一边,学校校草特别帅。


一白一紫的身影在前方勾肩搭背,江澄和蓝涣就在稍微落后一点的地方走着,蓝涣看江澄有些纳闷的样子就给他解释:“我弟弟和魏无羡之前就认识了。”


江澄转过头不可思议的看着蓝涣,莫非魏无羡之前在家里动不动就说的那个小哥哥就是蓝湛?!


蓝涣继续说:“我弟弟和魏无羡在同一个补习学校补习,魏无羡补英语,我弟弟补物理,有天放学晚了他们在街上遇到混混抢钱,合伙把混混给揍了,就认识了。”




江澄心里感到了震惊,蓝湛看起来真的像个冰棍一样,亏魏无羡还能天天坚持给他发短信。


江澄眼里魏无羡是想到就要去做的人,还没放假的时候突然有一天就开始了,魏无羡每天上课都偷着发短信,发完就趴桌子上哀嚎,怎么办啊小哥哥不回我。


江澄只看过一次他发的短信,他恨铁不成钢地以为魏无羡迷上了一个假小子一般的姑娘,抢过手机一看都是黄段子。江澄踢了魏无羡一脚说你发黄段子还怪人家不理你,怎么理,回你个更黄的吗。魏无羡说可以有啊。江澄上着课觉得这天根本不能聊。


等等?!


小哥哥是蓝湛?!是男的?!魏无羡?!喜欢男的?!


我靠靠靠靠靠靠。




江澄的思考模式就是想不通就先不想,他又看看前面的背影,问了一句:“你怎么不去补课。”问完自己都懵了,江澄,你是要闹哪样。


蓝涣温柔地笑了笑说:“目前还不需要吧,你不是也没有去补么?”


江澄僵硬地笑了笑,为了让他妈同意让他养狗他必须得学习好啊。这怎么能说出来呢,只是淡淡的说了句:“魏无羡精力比较分散,我比较专心。”然后再心里补完了这句话“的想养狗”。


蓝涣看着江澄故作冷静的表情觉得有些可爱,就伸手揉了揉江澄的头发,这个动作把两个人都惊到了。


蓝涣觉得这真是鬼使神差怎么就把手伸出去了呢,虽然江澄的短发看起来就很好揉。江澄这边就觉得我跟你第一天认识吧,我也没给你发过黄段子吧,你怎么就揉的那么顺手呢,别说,这人手真大。


两个人都有些不好意思地红了脸。




前面的魏无羡一个劲儿地对着蓝湛耳朵眼说话,什么小哥哥你怎么都不看我一眼啊当年的情谊你就这样不管不顾了吗你这个负心汉啊巴拉巴拉。蓝湛不答话也不看他,就是耳朵尖都红透了,魏无羡看在眼里,笑在心里,看我不撩哭你,你个王八蛋亲完我就跑。


其实亲他那事总的来说是个乌龙,合伙打完混混以后两个人经常下了补习班一起去吃饭,都是魏无羡强行拉他去的。魏无羡喜欢酒,包里经常装着的巧克力都是酒心的。吃饭的时候他给了蓝湛一颗,结果人吃了趴桌子上就睡,睡起来就盯着魏无羡看,魏无羡笑嘻嘻说:“你脸那么红,还看我,想亲我啊?”然后蓝湛就亲了他,亲完继续睡。


留魏无羡一个人在饭桌上“芳心暗许”,你小子有本事亲我这辈子就栽我这吧。




魏无羡撩了一阵心满意足,就转过头打算喊江澄走快点,谁知道一回头就看见后面那两个人都闹了个大红脸,都偏着头看向路两边的树。他又默默转过头一言不发,蓝湛转过头看了一眼陷入沉思的魏无羡也扭头看了一眼。




俊脸上看不出任何波澜。


看起来我哥哥也挺喜欢这个江澄的嘛。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