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曦澄

我只是百日曦澄的搬运工。
爱生活,爱看蓝大日澄。

【百日曦澄/DAY15】回身一望无尽19.

让人最感动的,是爱情。

如何不和:

虎爪山下有一处极其隐秘的小屋,宿班于说那是他在山中无聊时的产物,江澄在一时没想好去哪的情况下便先带着蓝曦臣进去了。屋子里面陈设简陋,但是却不落灰,江澄大致收拾了一下,让蓝曦臣坐下休息。


“这里不是很脏,你不会嫌弃吧?”


江澄心里的蓝曦臣就如同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一点污染都不可以粘上,而蓝曦臣默默地看着将成为自己打扫床铺桌椅,笑的温润亲切,完全没有距离感。


“我怎么会嫌弃呢,不如说我很期待这样的生活。”


“这样的生活?怎样地?”


江澄当然不会认为蓝曦臣喜欢如此穷酸的生活空间,没有精致的亭台园林,没有华丽的装饰,甚至连日常三餐的餐具都配不齐。蓝曦臣拉过江澄的手臂,将他拽到自己身边搂着,头靠在他的肩上,慢慢地闭上眼睛。


“就是像这样,只有我们两个人的生活,我很喜欢,很期待......”


蓝曦臣的声音越来越小,江澄有些在意,想回头又转不过去。


“蓝曦臣?”


“......抱歉。”蓝曦臣过了好久才回应了一声,“我有点困了......”


“那就赶快躺下休息吧。”


江澄正欲将蓝曦臣从自己身上移开,扶他躺在床上,不想却被蓝曦臣直直的压了下来,两个人一同躺倒在了床铺上。


“陪我一起休息。”


江澄被这样一压,身体瞬间变得僵硬起来,动也不敢动,蓝曦臣的呼吸近在咫尺,蓝曦臣的心跳清晰可闻,蓝曦臣现在真正属于他一个人的了。


“蓝曦臣......”江澄轻声呼唤道。


“嗯?”


“那个,你把身体向左移一点,我这样不太舒服......”


蓝曦臣将身体稍稍向左移了一点,江澄这才可以顺畅的呼吸,他侧身背对蓝曦臣,虽然看不见,可是他深深地感受到背后热情集簇的目光,盯得他的背部发烫。


“晚吟......”蓝曦臣靠在江澄的身上悠悠道来,“我不知道你是否喜欢我这样叫你,当初我给你写信的时候就这样称呼你,可是一直等不到你的回信,我甚至在想因为我这样称呼你,所以你生气了,才不愿意理我。”


“我哪有这样小气,反正名字就是让人叫的啊,你想怎么称呼都可以。”


“嗯,那你有想过对我的称呼吗?”


“就是‘蓝曦臣’这样称呼啊,不、不行吗?”


江澄还真没想过对蓝曦臣要有什么特殊的称谓,他觉得应当怎么顺口怎么来,不为特意。


“可以,你想怎么称呼都可以,我都不介意。”


“那我称呼你‘蓝蓝’可以吗?”


江澄停顿了半响突然问蓝曦臣,在他看来,单字重叠的名字特别的好听,他想用在心爱的人身上。


“......你的品位还真是奇异。”


蓝曦臣轻声笑起来,笑声如银铃,如文琴,仿佛是这世界上最最美妙的音律。


“你不喜欢?”


“喜欢。”


蓝曦臣趁江澄无防备的时候快速的亲吻了他的下巴,柔软的发丝顺着头部垂落,扫在江澄的脸颊微微的发痒。那蜻蜓点水般的吻开启了两个人禁锢的开关,江澄脸上燥得慌,甚至不敢再看蓝曦臣的眼睛,而蓝曦臣也是生平第一次亲吻一个人,亲过之后脸也红了起来,嘴边还略过一丝甜味,他的心跳加速,也不知道接下来该不该进行下一步。


“晚吟,你还好吗?”


江澄将脸埋向一边,闷声的回答“还好”,露出毫无遮掩的洁白脖颈,蓝曦臣俯身轻咬,虽然咬痕不深,但是因为脖子相对比较脆弱敏感,江澄还是感受到了微疼,但是因为是蓝曦臣咬的,他忍了下来。


“嗯......”


“疼了吗?”


“有点......不过不要紧......”


“晚吟,我们两个现在都变成了成熟的苹果。”


“苹果?”


江澄不太明白蓝曦臣的意思,这才转过身对上蓝曦臣深邃的眼眸,蓝曦臣单手掠过江澄的边发,托住他的脸颊,又用另一只手指了指自己的脸,这才秒懂的江澄不禁被逗笑了。


“蓝曦臣,没想到你还会这么冷的笑话。”


“你会觉得冷吗?”


“当然冷了!”


“晚吟不怕,冷了还有我呢,我给你暖身体。”说罢蓝曦臣又贴在了江澄身上。


“那个,咱们能不能好好躺着。你先躺下不要动,然后我自己会在你的怀里寻得一个舒服的位置。”


江澄最喜欢的位置是蓝曦臣左侧肩胛骨以下三分处,那里靠近心脏,江澄每每睡在蓝曦臣怀里时,头靠在那个地方,总能听得蓝曦臣的心声,不管他遇到什么事,江澄都可以透过心跳感知,相反的,他也最害怕有一天这种跳动从他耳边消失。


“晚吟,你累了吗?累的话睡一会儿吧。”


“嗯,你不会趁我睡觉的时候走了吧?”


“不会的,我会一直陪着你,陪你度过各种劫难......”


江澄在蓝曦臣温柔的抚背中睡了过去,他从昨晚开始就为婚事做准备,晚上只是眯了一小会儿,白天又经历了沉重的思想斗争,接着逃婚,长途奔跑,情绪的不断波动,最累的应该是江澄自己了,但是他却完全没有察觉,他觉得这是命数,是他应该要面对的,尤其这一点让蓝曦臣最为心疼。


“晚吟,很多事不用全都扛在你一人肩上,你不要忘了你还有我呢。”


蓝曦臣最后亲吻了江澄的额头,他的身体因为病痛也到了极限,最终在小屋昏暗光线的笼罩下进入了深睡眠。


————————————————————————————————


TBC

评论

热度(30)